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任務 11 :瑪西利亞(Massilia)最終的榮耀

目標:人口數 8000
   繁榮 85
   文化80
   和平70
   支持度 85


到了最後一步,這塊領地......怎麼說呢,建起來並不困難,然而要達成凱撒要求的指標卻頗有難度。

不管從哪裡開始發展城市,我建議把下方那塊農地先不要規劃住宅區,因為這塊領地就這麼一塊小小的農地(另一塊農地距離岸邊有點遠......也許以後用來釀酒?),留著等你要開始規劃貴族區再把這裡規劃起來會輕鬆一點,至於平民?他們吃魚就很快樂了!

不知道大家這關如果卡關會卡在哪,我常常卡在文化不夠......

前面說過了,戲院、宗教、學校都和文化指數有關係,文化分數的計算方式分成2個方向:覆蓋率和可使用的人數。

打開顧問界面,常常會發現像醬子的訊息:


會發現訊息是醬子的:

目前總共有10所學校,可以教育750個孩童,但看上面,總共有758名學齡孩童。

4所大學,可以教育400青年,學齡青年有449。

......

以此類推,這個就是可使用人口和需要服務的城市人口。

而涵蓋面,雖然顧問會告訴你很好、極好、完美,但我們可能永遠都在文化分數卡關過不去,這是因為即便完美了,但我們總有一些個位數的帳棚人口為了讓我們在農業區、工業區、軍事區......等等地方有人去工作,而我們通常不會提供他們宗教、教育服務...

這些帳棚的小人兒通常只要給他們一間神廟,讓他們精神有寄託,大一點的例如農業區再多給他們一間戲院他們就很滿足了,只要住宅區建設夠完美,應該就不會卡文化分數(雖然說是醬子說的,但我還是很常在文化卡關,尤其是這關的文化變態高,每次補足文化過關時通常城市都在缺工人......)

哦,對了,這個城市的勞工薪水也相當高,不過我相信對你來說這一定不是問題的!

最後





補上幾張這座城市敵人的資料:



高廬戰士之前領地也出現過,我個人認為攻擊力中等,但他們一沒有遠程,二沒有動物加乘,除了每次出現時數量多了點之外並沒有什麼值得注意的地方。

中間漏了幾個任務,後補。

任務10 瑪西利亞 存檔
任務11 瑪西利亞 存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