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

任務2:布林底希(Brundisium)

任務目標:人口數達到 650 人


目標 1 :建造一座穀倉,並將它裝滿

在任務 1 中,我們不需要找食物來源,只要條件夠了房屋就會自動升級,所以接下來的指導任務是種植並分配食物給人民。

一座穀倉的容量是 2400 ,不要讓農場距離穀倉過遠,否則工人必須走很久才能將食物送到穀倉。


目標 2 :人口數達到 250 人


貯水池的出現代表居民開始有乾淨的水源,蓋幾座市場,可以從帳棚進化的棚舍和房屋了,和帳棚的容量不可同日而語,一間房屋可以住 17 名居民,只要將原有的帳棚升級應該就能輕鬆達到目標了。

目標 3 :人口數達到 450 人



遊戲到這裡會開放一大堆設施,像是戲院、演員培訓房、學校、花園、浴池...讓人眼花撩亂,先建寺廟吧!討好神明永遠不嫌早的。

花園可以美化環境,增加居民的滿意度,這樣當其他條件(如食物、供水、娛樂...等等)滿足時住宅區就會咻咻咻的快速升級。



如果玩的難度是「困難」或「非常困難」,那麼也許人數就卡在那怎麼也到不到 450 ,不管建再多戲院,所有人民都吃飽了、花園也蓋了,失業率也很正常、房子也升到可以升的最高等級了......但就是沒人進來住的話...

減稅吧!

圖是我習慣的住宅區規劃,盡量讓路上閒晃的人沒有岔路可以走可以減少部分住宅區很久或永遠得不到服務的機會。

目樮 4 :生產第一個陶器


遊戲開放了工業設施:黏土坑(必須在水邊)、陶器廠、倉庫、武器廠...

一座生產設施可以提供原料給 2 ~ 3 座製造設施使用...好繞口,簡單的說就是一個坑蓋 2 座陶器廠,如果多幾個坑,比如 2 個坑,我的經驗是 4 到 5 座陶器廠都還夠。

在蓋倉庫的時候就規劃好 1 個倉只放 1 ~ 2 種貨物,其他的則全部不接受(例如第 1 個倉只放陶土和陶器,第 2 個倉只放鐵和武器...),否則到後面會發現再多倉庫也不夠用(咦?這好像是在說我房間!?)

帝國地圖

遊戲會在我們做出陶器時才有帝國地圖的介紹,但在目標 4 時其實已經可以打開來用了,花一點錢和紅旗子的城市簽定貿易協定,進口鐵礦,出口加工好的陶器武器,城市就開始獲利了。

這些產業和倉庫都屬於嫌惡建築(很容易理解吧?),我手上的攻略建議我們和工廠保持 2 格距離,倉庫 3 格,但我個人認為離得愈遠愈好,所以...


只要工人能走到有人住的地方,不論這裡是住 3 個還是 5 個人,這些產業就能順利地從城市裡叫到人來上工,所以我通常都把工業區丟離住宅區很遠很遠。

人民需要陶器的話只要在住宅區蓋一座倉庫,並且指定取得陶器,不論翻山越嶺跋山涉水,倉庫管理員都會使命必達!(穀倉管理員和市場小販只會走有鋪道路的地方,所以不要讓你的穀倉和城市間沒有道路)

目標 5 :人口達到 650 人

雖然食物也能外銷,但如果貿易發展順利的話大家應該不差賣食物的那一點點錢,還是留著養活房子升級後湧入的大量住民比較划算。

如上圖所示,不要給閒晃的市民太多岔路,雖然他們看起來是走隨機路線,但根據經驗,總有些地方的風水特別不好,除非只有一條路,否則市民絕對不會走。

人民不能離市場太遠,否則分不到食物,但離市場近了有時候又會影響房屋升級,不過通常加蓋花園就能 cover 過去了,為了不讓小販走太遠以致於有的地方不肯去(穀倉和倉庫如果太遠小販會不肯去或走很遠很久,人民都餓到掉級了才回來,所以市場也不要離倉太遠),我通常還是把它蓋在住宅區裡。

我也看過有的人的城市規劃和我剛好相反,是把設施放在道路中間,住宅區放在外圍,看怎樣順手就怎樣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